2021-07-21 00:13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保持定力
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飞李军参加

海南日报海口7月20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7月20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省长、省委财经委副主任冯飞,省委副书记、省委财经委副主任李军,省委财经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稳定市场预期,研究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平台经济发展监管办法,促进平台经济健康规范发展。要清醒认识我省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优势与挑战,加强顶层设计,看准问题、算准数字,广泛推行装配式建筑,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不断改善能源结构,全面推进节能降耗,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全国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争创范例。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好于年初预期,特别是调结构、促均衡、提品质、增效益取得明显成效。要辩证看待成绩和问题,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克服急躁心理,沉下心来努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18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为经济发展打好基础。要下更大功夫推动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深入一线分析解决问题,做大流量,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谋划实施各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推动省委七届十次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以扩投资、促消费、增收入为重点,扩大产业投资,强化项目储备,有效吸引境外高端购物、医疗和教育回流。要以补强科技创新、要素保障、“三农”工作等短板为支撑,齐头并进发展“陆海空”产业,加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以生态环境保护、风险防控、作风建设为保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把风险防控记在心里、印在脑中,深入推进作风整顿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大干真干、大抓特抓营商环境建设,抽调精干力量、强化工作专班,持续解决突出问题,树起营商环境的好口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