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00:2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沈晓明讲话 冯飞主持 毛万春出席 李军部署

海南日报海口6月15日讯(记者 况昌勋)6月15日,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事求是为原则、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问题解决为标准开展好此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省长冯飞主持,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省委副书记李军作工作部署,部分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


2021年6月15日,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指出,部署“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安排上来,推动全省厅处级领导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近群众,体验办事流程、了解社情民意、掌握企业需求、破解难点堵点,示范带动全省干部队伍改进作风、务实担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沈晓明强调,要以实事求是为原则查准堵点,找到在推动经济发展、政策落地、营商环境优化、人居环境改善、民生保障、工作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堵点盲点和问题症结;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难题,特别是对长期没能解决的问题,要敢于转变思路、创新机制、攻坚破题。查堵点“把脉问诊”、破难题“治病用药”,目的是为了促发展“强身健体”。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做好各方面工作,推动政策落地从“首单效应”变为“后继有力”,推动招商引资从“项目等要素”变为“要素等项目”,推动产业项目从“盆景”变为“森林”“风景”,推动四方之才更好安居乐业、自由贸易港红利更好惠及人民。要以问题解决为标准评估问效,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好大喜功、虎头蛇尾,要重视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实际感受,不增加基层负担,不作脱离实际、违反规定、难以兑现的承诺。

沈晓明要求,要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强化系统观念,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案例评选,用好舆论监督,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