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22:40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蹄疾步稳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冯飞毛万春李军参加

海南日报海口5月13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5月13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蹄疾步稳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冯飞、毛万春、李军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我省当前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汇报。

沈晓明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海南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时期,要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持之以恒、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沈晓明要求,要强化属地主体责任,提高疫苗接种工作服务意识和保障水平,做好第一、第二剂次的衔接,强化禁忌症研究,以蹄疾步稳的工作节奏,抓紧构筑有效免疫屏障。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群众接种意愿,把“应接尽接”落到实处。要以慎终如始的顽强斗志,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落实好“管住关口、放活内部”要求,加大海上防控工作力度,严防海上偷渡私渡,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注重多病共防、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

沈晓明强调,要落实作风整顿建设年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关心医务人员和基层干部职工,加强人员调度、充实工作力量、改善工作环境,最大限度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