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8 08:5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南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5件议案6件建议

海南日报北京3月7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海南日报记者3月7日从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海南代表团获悉,此次大会海南代表团围绕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主题,着眼国计民生,围绕社会热点,经过认真充分调查研究带来了一批高质量议案建议。截至3月7日,海南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议案5件,以代表团名义提出建议6件,代表个人或联名提出的建议正陆续提交中。

5件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议案包括: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的议案、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的议案、关于制定《检察公益诉讼法》的议案、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议案、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议案。

6件以海南代表团名义提出的建议包括:关于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崖州湾国家实验室的建议、关于支持建设G98环岛高速大三亚段扩容工程项目的建议、关于支持解决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范围内人工商品林及小水电退出的建议、关于建立更加开放的国际科技合作管理制度的建议、关于支持海南办好博鳌亚洲论坛全球旅游论坛大会的建议、关于多措并举优化人口生育政策积极应对老龄化的建议。

目前,海南代表团代表个人或联名提出的建议正陆续提交大会。这些代表个人或联名提出的建议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集中反映了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社会较为关注的问题。其中,吴月代表提出了关于推行法定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建议,邓泽永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乡村法治建设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的建议。此次大会上,海南代表团邓小刚等代表还与广东代表团部分代表联名向大会提出了关于支持统筹推进琼州海峡通航应急能力建设的建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