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 09: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李军到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海南日报石碌3月6日电(记者 易宗平)3月6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到白沙黎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

位于白沙、昌江交界处的霸王岭生态核心区,是南渡江的发源地和海南长臂猿的唯一栖息地,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重点保护区域。在核心区内的白沙青松乡苗村,李军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参与长臂猿保护、生产生活、生态移民意愿等情况。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子宰管护站及高峰管护点,李军看望慰问护林员,认真听取巡山护林防火、水源地保护等工作情况介绍,对苗族村民敬畏自然、崇尚自然的生态文化和生态保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李军一行还溯流而上,沿途实地查看南渡江源头南峰河生态保护情况。

李军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保护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是海南各级干部必须了然于胸的“国之大者”。要强化源头保护意识,进一步巩固提高森林覆盖率,扎实做好水土涵养等生态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好海南人民的母亲河。要注重生态文化建设,建立完善发源地标识等工作,厚植海南生态文化底蕴。要保护好长臂猿等珍稀物种,通过它们的繁衍和族群壮大,来检验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建设成效。要加强宣传发动,充分考虑当地群众合理的利益诉求,推动生态核心区村庄移民搬迁。要理顺公园管理体制机制,抓好管护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训力度,强化管护责任,不断提升管护能力和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