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23:0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级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在海口召开
沈晓明通报冯飞主持毛万春出席

本报海口2月3日讯(记者况昌勋)2月3日,省级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出席并向省级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十四五”规划情况,同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主持,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通报会。

阮崇武、汪啸风、陈玉益、钟文等39位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出席通报会。

沈晓明在通报中说,“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致、拼搏进取,奋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了从建设国际旅游岛到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再到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两次历史性跨越,这些成绩是在历届省四套班子打下的基础上取得的,是在包括各位老同志在内的各方面热情关心、大力支持下取得的。

沈晓明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海南发展历史上的关键五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基础的关键五年,我们将在历届省四套班子“开荒平土”的基础上,当好“栽树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海南样板,让人民群众更快更好更多地享受自由贸易港建设红利。

沈晓明表示,要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五自由便利一安全有序”政策落地,加强税收、社会治理、法治和风险防控等制度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为国家大局多作贡献,树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旗帜,建设扩大对外开放的试验田,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打造消费回流的重要通道。要充分发挥自由贸易港建设优势,抓住做大市场流量、汇聚四方之才、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百姓获得感的历史机遇,推动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等挑战,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推进节奏和科学方法,打造好政策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环境等“四个环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领导徐启方、孙大海、周红波、何西庆、闫希军、王斌、刘登山参加通报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