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9 23:4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省公安厅调研慰问时强调
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
努力把海南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地区

海南日报海口1月9日讯(记者 况昌勋)1月8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沈晓明到省公安厅调研,看望慰问公安民警、辅警,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着力创建全国最安全地区,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1年1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到海口市国兴大道,慰问正在岗位执勤的交警。当天,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沈晓明到省公安厅开展调研慰问活动。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先后到省公安厅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省反走私情报指挥中心等地,考察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反走私综合治理、进境商品零关税政策风险防控等工作。他对公安部门以信息化手段研判打击套购离岛免税商品非法牟利行为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反走私工作成效关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败,要把握海南反走私工作的特征和规律,补齐短板、堵住漏洞、流进流出一起管,完善平台系统,坚持立体防控,提高反走私综合治理能力和效率。

调研中,沈晓明看望了公安英模代表、扫黑除恶民警和一线执勤交警,并通过视频慰问了各市县和海岸、森林、港航等战线上的公安民警。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畏艰难、奋勇当先、勇于牺牲,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沈晓明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公安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科学研判、防范化解自由贸易港高度开放背景下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构建适应自由贸易港人员自由流动的出入境服务管理体系、健全保障货物自由流动的反走私综合治理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公安政务服务体系,以制度集成创新全面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牢执法为民理念,增强依法履职能力,严格执法监督管理,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民警队伍素质能力,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努力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沈晓明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公安队伍,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营造爱警暖警惠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省领导刘星泰、孙大海、闫希军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