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23:1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冯飞在海南省市县区党政正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指出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加快自贸港产业体系建设

海南日报海口1月17日讯(记者 李磊)1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为海南省市县区党政正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作专题辅导,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自贸港建设的若干问题”主题,就战略抉择、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内容,结合海南实际,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2021年1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在海口为海南省市县区党政正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作专题辅导。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冯飞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把握“两个大局”的战略抉择,要深刻认识理解“为什么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主要要求是什么?”“海南怎样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问题,避免认识误区,做强战略功能、局部做出亮点、整体抬高底盘,努力把海南自贸港建设成为吸引和配置全球资源的“反应炉”和扩大国内消费需求的战略支点。

冯飞指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的自贸港产业发展首先要认清产业发展环境,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坚守生态底线,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进一步提质升级,形成产业集群效应,抓好有效投资,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的自贸港科技创新要力争实现局部突破,在种业等方面为国家构建战略科技力量作出海南贡献,针对海南的创新体系要系统性设计,打造产业服务综合体,突出科技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打造科技创新生态,以超常规方式打一场科技翻身仗。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的自贸港营商环境要对标世界银行标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数字化转型倒逼政府实施流程再造,构建企业评价营商环境长效机制,主动开展“三服务”,力争创造一批突破性、引领性改革举措,以更大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冯飞还就今年抓经济工作的思路、采取措施解决高菜价问题等方面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倪强出席,各市县区、省直单位、有关人民团体和省属事业单位、重点企业、重点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