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3 23:30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参加省委七届九次全会分组讨论时强调
高质量谋划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海南日报海口12月3日讯(记者 况昌勋)12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参加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第四组分组讨论,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确方向,高质量谋划推动海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扛起海南自贸港的使命担当。


2020年12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参加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第四组分组讨论。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各位委员围绕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审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建议(讨论稿)》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题主线鲜明突出、目标要求科学务实、任务部署指向明确,是一份指导性很强的规划建议。委员们还就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农垦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沈晓明认真听取发言,并同与会委员进行交流。沈晓明指出,“十四五”时期海南最大的机遇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最重要的任务是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要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确方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自贸港建设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沈晓明要求,要进一步深化省域“多规合一”改革,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总体要求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充分发挥市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各市县找准发展定位、扮演好独特角色、作出各自贡献,特别是中部市县要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旅游、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和康养等产业,加快形成差异化发展格局。要将保护生态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深刻认识没有好的生态环境就没有自贸港,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保护好海南的青山绿水、碧海蓝天,让良好的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要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重要工作,以村居组织换届为契机,开展改革创新试点,提升基层干部的政治素质。

沈晓明指出,千个政绩、万个政绩,归根到底是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认真研究解决菜价等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增加人民收入,让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成果真正惠及全体海南人民。

何忠友、孙大海、林北川参加讨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