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 22:02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
沈晓明出席开工仪式


2020年11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仪式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图为海口主会场开工仪式现场。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海口11月13日讯 (记者 况昌勋)11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海口主会场出席并宣布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62个,总投资551.8亿元,是自贸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以来,项目个数最多、投资总额最大的一次,项目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其中,产业发展项目37个,投资共282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51%,项目质量明显提升。两年来,我省累计集中开工项目1331个,总投资6077亿元。

沈晓明对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祝贺,欢迎更多国内外企业到海南投资,共同分享自贸港建设机遇和红利。他指出,项目是自贸港建设的载体,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要以项目建设推动完成主要经济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要深刻认识投资项目效益和建设效率是检验营商环境的“试金石”,把服务好项目建设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下大力气破除阻碍项目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推动更多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以超常规举措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工程进度,抓好安全生产,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早日产生效益。

长江润发集团、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南省群众艺术馆等企业和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创造海南自贸港一流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质量等方面依次发言。

毛超峰主持开工仪式,何忠友、孙大海在海口主会场出席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