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 07:2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李军到定安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定城10月7日电(记者 金昌波)10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深入定安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定城镇美太村、秀龙坑村,李军仔细查阅脱贫攻坚入户核查表、贫困户信息对照采集表、家庭收入确认表,向村干部询问了解节假日期间工作开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大比武准备、推进“厕所革命”等工作情况。随后,李军来到陈明海、陈明坤、王学光等脱贫户家中走访,对照扶贫手册和App逐项核对,详细了解近期帮扶责任人履职、家庭收入及享受教育补贴、就业务工补贴、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等帮扶政策情况。

在调研中,李军与定安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帮扶责任人等深入交流,对大家在假日期间坚守岗位、奋战一线表示亲切慰问,对全县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并采取乡镇交叉检查,为大比武进行预热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关头,各级帮扶干部要以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工作精准度,通过加强入户核对核查、与贫困户一起开好“两个会”,对数据信息逐项过筛子,确保线上线下一致,客观准确地反映工作情况。要着眼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科学评估帮扶措施成效,探索加强扶贫资产管理使用的具体办法,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贫困户可持续稳定增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帮扶干部的关心关爱,切实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激励他们担当作为,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脱贫攻坚“收官战”,奋力实现“三连胜”。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