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2 07: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李军在三亚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工作

本报三亚10月11日电(记者 李磊)10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李军在三亚市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厕所革命”工作。

在崖州区南山村、天涯区文门村,李军检查了农村生活污水管网使用和村庄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并随机走进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厕所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粪污清掏、生活污水处理等情况。对部分农户未实现一户一厕、户厕排污管道未接入主干管网、排水管网未进行雨污分流等问题,李军要求当地尽快采取措施解决。

调研中,李军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以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推进工作。要加快污水管网和雨污分流设施进村入户建设,解决好农村厕所粪污处理“最后一百米”问题。要大力宣传无害化卫生厕所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等方面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参与支持改厕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农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尽快全面铺开村庄垃圾分类工作。三亚市要以优质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变生态环境优势为经济优势,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工作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副省长冯忠华在参加调研中就抓好厕所粪污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有关部门和三亚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