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1 00:1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海南省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
暨《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隆重举行
刘赐贵沈晓明毛万春李军参加


九月三十日上午,我省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暨《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在海口市金牛岭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摄

本报海口9月30日讯(记者 彭青林 陈蔚林)每逢佳节,倍思英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前夕,我们迎来了国家第七个“烈士纪念日”。9月30日上午,海南省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暨《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在海口市金牛岭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等在职省军级领导,与全省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绿树成荫,鲜花环绕,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现场的气氛庄重肃穆。

上午8时许,烈士遗属代表入场。随后,现场响起《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国歌。

仪式上,沈晓明宣读了任永涛、唐博英烈士的评定决定。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深情缅怀在保卫祖国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发展中牺牲的英雄。刘赐贵向任永涛和唐博英两位烈士的遗属颁授《烈士光荣证》。少先队员向烈士遗属代表献花并行少先队礼。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整齐列队,在纪念碑下深情放歌。

伴随着指挥官的口令,18名礼兵迈着稳健的步伐,两两一组,托起9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刘赐贵神情庄重地缓步走上献礼台,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缎带上书“为海南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永垂不朽”。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来到纪念碑前瞻仰,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

随后,省党政军领导和各界代表来到纪念碑后的渡海英雄烈士墓前,向长眠于此的烈士献上手中的鲜花,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法检两院领导,驻琼军警部队领导和官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进模范和各界群众代表,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