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 07: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高院与10家仲裁、调解机构签约
构建海南自贸港
多元化解纠纷机制

本报海口10月16日讯(记者 金昌波 通讯员 方茜)10月16日上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10家境内外仲裁、调解机构举行签约仪式,着力构建海南自贸港公正、高效、便捷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

据悉,此次签约是海南法院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部署、服务保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要求的高效落实,也是贯彻《海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具体行动。

下一步,海南法院将加强与签约机构合作,合作构建符合我国国情和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需要的诉讼、调解工作衔接新机制,共建共享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引入外籍和港澳台地区调解员,开展法官、调解员双向业务培训,实现项目、师资等资源共享,共同提高业务水平,形成依法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效能集成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公正高效便利解决商事纠纷,为建设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省高院还组织与会人员进行座谈,就构建海南自贸港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提出意见建议。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