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07:3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对我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不断完善体制机制
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本报海口10月28日讯(记者 李磊)10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海口召开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汇报会。

根据《海南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的安排,省人大常委会拟于2020年11月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2019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为配合做好听取和审议工作,省人大常委会于今年4月组成调研组,对我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此次会议是在结合前期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召开。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重大意义;财政等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职,做好向人大常委会报告的相关准备工作,摸清家底、夯实数据,准确、全面、如实报告;调研组要把握调研的目标和重点,切实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实事求是,既要总结好的创新做法,也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推动各有关部门单位切实提高加强国有资产全口径、全覆盖监管的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促进全面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支持配合调研工作,及时提供相关信息和材料,配合调研组高质量完成此次专题调研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何西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