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 07:5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琼海启动休闲渔业试点

本报嘉积9月26日电(记者 刘梦晓)9月26日上午,海南省休闲渔业试点(琼海)启动仪式在琼海市潭门镇麦哲伦休闲码头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由省农业农村厅、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休闲渔业体验、展示等活动。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来,潭门以休闲渔业码头为基地,开展休闲渔业项目。当地已拥有休闲渔业码头、观光渔船船队、游艇船队、酒店等丰富的休闲渔业旅游配套设施,并向市场推出“乘渔船出海体验渔家文化游”和“中国潭门--西沙海钓系列赛”两个主打产品。

为加快发展休闲渔业,近年来,我省出台了《海南省休闲渔业发展规划(2019-2025)》等指导性文件,对发展休闲渔业作出阶段性谋划,旨在推动海南渔业转型升级,培育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热带休闲渔业品牌。

当前,琼海已制定印发《休闲渔业试点实施方案》,确定休闲渔业“企业+合作社+渔民”的发展模式;并成立了以市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机构推进试点工作,正组织编制休闲渔业规范性文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出席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