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 07:3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政协七届三十八次党组会议
暨三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毛万春主持

本报海口9月21日讯 (记者 刘操)9月21日下午,省政协七届三十八次党组会议三十次主席会议暨“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关于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的决定》。与会相关人员围绕9月1日以来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打算发言。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反馈意见情况的汇报。

毛万春指出,助推创一流营商环境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政治任务,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是发挥政协特点优势的重要舞台。省政协助推创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助推营商环境大整治;要坚持目标导向,助推营商环境大变革;要坚持效果导向,助推营商环境大提升。

毛万春强调,省政协要从结对帮扶上来助推,要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企业项目推进中的想法和诉求,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要从调研协商上来助推,建立健全协商议题提出、活动组织、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要从制度创新上来助推,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专报等各种履职形式都综合起来,建立起一整套有政协特色的营商环境情况“直通车”制度;要从民主监督上来助推,要摸准情况,抓住重点问题,真正提出能治病、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要从搭建平台上来助推,精心打造协商议事平台,确保协商成效;要从营造氛围上来助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通过各种形式,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宣传引导的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