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 07:2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教育部调研组来琼
调研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经验做法
李军与调研组座谈

本报海口9月25日讯 (记者 金昌波)9月25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在海口会见来琼调研采访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经验做法的教育部调研组一行并座谈。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是我省创新打造的复合型学习与服务平台,自2016年11月18日首播以来,截至今年9月已播出专题199个、累计9976万人次收看,常态化大规模教育培训农民。为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有关批示要求,宣传推广海南的经验做法,近日,由教育部相关部门及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家开放大学组成的调研组对我省运用电视夜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采访。

李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电视夜校+服务热线+钉钉管理”的办学特色。他指出,下一步,海南将认真做好总结完善提升,以教育部推进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为契机,继续把电视夜校这一教育品牌发扬光大。一是坚持差异化发展、错位发展的路子,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夜校由当前主要服务脱贫攻坚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转型升级,推动广播电视大学在社区教育、终身教育等非学历教育方面探索发展新路。二是坚持计划性、组织性的办学原则,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与现代科技手段紧密结合,积极破解农民教育难题,打造新时代农民,助力乡村振兴。三是继续创新教学内容和形式,把课上到田间地头,使夜校更接地气、更有实效,努力把夜校打造成没有门槛、没有围墙的“田野上的大学”。

调研组组长刘杰充分肯定了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在助力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将认真总结海南经验做法,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