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 07:2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乐城创新推出全球特药险
保费每人每年29元,覆盖70种特药35种常见癌症

本报博鳌8月2日电 (记者 袁宇)8月2日,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以下简称“乐城全球特药险”)媒体发布会在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举行,“乐城全球特药险”开启投保通道,只要在海南参与医保的人员都可以参保,保费每人每年仅29元,保额100万元,覆盖70种国内外抗肿瘤新药,对应35种常见癌症疾病。

据介绍,“乐城全球特药险”是一款普惠海南的境内外特种药品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产品,不仅投保金额低,且不限年龄、不限职业、无等待期、零免赔额等,并开设快速理赔通道,为海南居民提供“大病就医不出岛、惠民保障买得起、大病用药不花钱”的便民、利民、惠民的保险保障。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介绍,海南自贸港乐城全球特药险的推出,是在银保监局、卫健委、药监局、医保局、海关等单位的全过程协调和大胆创新突破下实现的,是制度集成创新的集中体现。“乐城全球特药险”通过创新“医保+商保”的机制,对新特药在医疗服务中的应用支出进行保障,得到了全球20多家跨国药企和保险公司的支持,得以让优质医药资源率先惠及海南人民。这也是自贸港建设初期乐城先行区献给全省人民的一份厚礼,让全省人民实实在在感受到自贸港建设获得感,也为全国人民的健康保障贡献一份乐城方案。

据介绍,“乐城全球特药险”的推出,实现了乐城先行区特药报销“从零到有”,为解决岛内居民社保外范围特药报销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顾刚表示,这款产品上线的背后凝聚政府、企业等多方力量,填补了海南特药险的空白,最重要的是为海南居民使用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的国外药品费用进行了补充保障,让乐城先行区的优惠政策真正造福海南居民,也有助于海南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国内保险行业人士表示,“乐城全球特药险”的推出,还将进一步推动乐城先行区在国内形成口碑,从而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稳步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医疗、养老养生等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乐城先行区的发展,令更多国内居民受益。

当天活动上,中国患者援助联盟(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乐城管理局签约成立“海南自贸港全球创新医药临床促进中心”,双方将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国患者援助联盟”事业,为保障中国患者权益而持续努力。

本次活动由乐城管理局主办,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海南省医疗保障局、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指导,由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鲲鹏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海南圆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副省长王路出席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