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07:3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全省统战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助力自贸港建设

本报海口7月31日讯(记者 昂颖 特约记者 何光兴)7月31日上午,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海口召开。会议听取了统战系统相关领域今年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部署下半年全省统战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全省统一战线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务实创新,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各领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下半年,全省统战系统要准确把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广泛凝聚人心、共识、智慧和力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统战新气象新作为,全力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肖杰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推进“模范政治机关”创建工作,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确保民族、宗教、侨务、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工作专项机制运行规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积极为党外干部发挥优势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要牢牢把握自贸港建设各项要求,明确任务清单,确定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