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07:3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李军到海垦南金农场公司调研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金昌波)日前,省委副书记、省深化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到位于定安县的海南农垦南金农场公司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据悉,自2010年来,南金农场公司坚持做大做强波罗蜜产业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种植基地、加工基地、种苗基地、休闲基地和科技研发中心、交易中心“四个基地、两个中心”,目前已种植波罗蜜1万余亩,并建成年加工量2万吨鲜果的海南豪蜜食品有限公司波罗蜜加工厂。李军实地查看了波罗蜜种植基地、加工厂,详细了解种植规模、管理模式、产品加工及带动职工和周边农民增收情况,对农场公司坚持不懈培育发展产业,探索混合所有制经营模式激发各方积极性,实现“企业增效、职工增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通过现场观摩、召开研讨会等形式推广典型经验,推动全省垦区比学赶超。

在调研中,李军与海垦集团、农场公司负责人及定安县委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海垦集团要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着眼长远,抢抓自贸港建设政策机遇,紧密结合各农场公司实际,继续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在找准产业定位、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上取得实打实的突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完善经营机制和管理模式,通过管理人员参股、薪酬分配与绩效考核挂钩等方式体现“多劳多得”,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坚持大胆放权与廉洁防范双管齐下,在农垦系统大力倡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定安县要加强垦地合作,推动垦区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进一步融入地方,实现一体化融合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