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 07:5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来琼调研
毛万春参加

本报海口6月6日讯(记者 刘操)6月2日至6月6日,由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率领的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在琼开展“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专题调研。

连日来,调研组一行深入海口、澄迈、洋浦、东方、三亚等地,实地考察海南九芝堂药业有限公司、马村港、海南中油深南LNG储备库码头、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经济开发区小铲滩码头、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城,听取相关人员就我省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情况的介绍。调研组还与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座谈,听取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6月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海南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座谈会。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海南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情况做了介绍。

调研组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与大家互动交流,对海南海洋资源保护开发工作给予肯定。姜大明表示,海南是海洋大省,发展海洋经济潜力巨大。希望海南全力把握好自由贸易港建设战略机遇,发挥好海洋资源优势,利用好优惠政策,坚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牢固树立海洋生态文明理念,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开发,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

毛万春表示,海南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这个时间点来海南考察调研,为海南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工作把脉问诊,将为海南进一步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海南省政协将认真梳理吸纳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成员马永生、兰云升、岑旭、邱小琪、周新建、严之尧,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秘书长王雄参加调研相关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