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07:4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52件提案
大部分提案得到国家相关部委办复

本报海口5月18日讯(记者 刘操 通讯员 李煜)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在即,5月1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政协获悉,去年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18名住琼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履职,提交了一大批高质量提案,其中大部分提案得到国家相关部委办复。

记者获悉,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18名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海南省情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向大会提交联名提案和个人提案52件。这些提案涉及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多个方面,倾注了委员们的心血和智慧。

省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如何抓住有利机遇,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住琼全国政协委员们关心的话题。委员们从加快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减免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进口药械关税、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支持海南引进人才,开展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及相关配套政策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提交了提案。这些提案凝聚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对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了贡献,其中很多提案都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积极办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