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0 07:1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李军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4次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今年任务 确保实现“三连胜”

本报海口5月29日讯 (记者 金昌波)5月29日,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召开2020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及汪洋同志、胡春华同志在脱贫攻坚约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省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

今年5月17日全省誓师大会之后,9个督查组迅速行动,对各市县贯彻落实誓师大会精神、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组织贫困劳动力务工等情况进行了督查。会议听取了各督查组督查及各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对各市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要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确保实现“三连胜”。要狠抓就业扶贫,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关于贫困劳动力就业务工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宣传奖补政策、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岗位、加强劳动力培训、加大政府项目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力度,适时召开全省就业扶贫现场会。要狠抓产业扶贫,重点抓好带贫野生动物养殖企业、合作社转型转产帮扶工作;继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更好地发挥带贫作用。要狠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促进展缓慢的市县增强紧迫感,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各督查组要继续发挥“利剑”作用,紧盯重点任务、弱项短板跟踪问效,确保既精准发现问题,又督促指导问题整改到位。

何西庆、刘平治从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开发公益岗位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