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4 07:2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毛万春到松涛水库调研检查时强调
提高认识提升水库水环境质量

本报那大5月13日电(记者刘操)5月13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松涛水库库区,调研检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提升松涛水库水环境质量,打造水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松涛水库是全省最大的水库,担负着儋州、临高、澄迈、海口等市县的工农业供水安全、生态安全和防洪安全任务,是全省重点饮用水源保护区。毛万春深入松涛水库大坝管理区,实地查看了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在大坝码头登船巡查松涛水库,查看沿岸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情况,听取河湖长制落实、防洪工程建设有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省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反馈了松涛水库管理部门在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过程存在的问题。省政协人资环委相关负责人反映了松涛水库生态环境存在的薄弱环节。毛万春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把管理保护河湖作为政治责任,把落实河湖长制作为重大任务,确保松涛水库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差;要树牢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要提高协调配合效能,齐抓共管,形成管理保护整体合力,全面综合施策,做好松涛水库流域水环境联防联控;松涛水库管理部门要在管理机制建设上下功夫,以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追责问责机制建设,激发职工的活力和动力。要注重探索转化,学习先进经验,既要注重提升生态效益,又要提高经济效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