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8 08:0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要求
慎终如始严防境外输入 齐心协力保障开学复课


2020年4月7日上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和无症状感染者管理等工作。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摄

本报海口4月7日讯(记者况昌勋)4月7日上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和无症状感染者管理等工作。

我省初三、高三师生今天重返校园,迎来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第一天。会议听取省教育厅关于开学情况汇报,深入分析预判疫情防控形势及存在的风险点,就完善校内校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健康动态监测、加强校园卫生环境治理、做好无症状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等进行研究部署。

沈晓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疫情外防输入工作还丝毫不能放松,下一步其他年级学生开学复课面临很多困难,保障任务更加繁重。要保证学校的绝对安全,基础是全岛零输入,重点是加强学生管理。要慎终如始,不能有丝毫松懈,继续采取严格措施严防境外输入,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以全岛零输入保校园零输入、零风险。

沈晓明强调,要落实好省委部署要求,以复学疫情防控为重点加强联防联控,教职员工、学生、家长以及各市县、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齐心协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因地制宜解决好学生饮食、住宿、防疫物资保障等问题,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充分考虑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实际和全岛疫情防控形势,不断研究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沈晓明要求,严格按照确诊病例管理无症状感染者,确保及时入院治疗,高度重视、仔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切接触者并采取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一如既往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工作。

沈晓明强调,要关心关爱返琼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做好饮食起居、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等各项服务工作,让他们安心、舒心休养。

王路、倪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