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08:0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南面向全球招聘2020年首批三万岗位人才
李军代表省委省政府作发布

本报海口3月31日讯(记者 金昌波 李磊)3月31日,“扬帆启航 ‘海’纳百川——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新闻发布会举行,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并就此次人才招聘情况进行介绍。

李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海南人才事业发展、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以来,海南大力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营造了前所未有的识才、爱才、重才、用才良好环境,海内外各类人才纷纷踏岛、盛况空前。当前,海南正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加快建设自贸港,为海内外各类人才大显身手、施展抱负、实现梦想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在这个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组织汇集全省各领域各单位,首批拿出三万多个岗位,面向全球集中开展公开招聘活动,再次吹响了自贸港建设人才集结号。我们诚挚欢迎广大怀揣梦想的人才到海南来开启人生的新征程。海南省委省政府将严格督促落实有关人才的各类政策,竭尽全力为各类人才做好服务。

发布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省直有关部门及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有关负责人就此次招聘活动具体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彭金辉表示,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决定面向全球进行大规模的人才招聘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自贸港的具体行动。海南将充分运用此次招聘成果,将所有应聘人员的信息纳入人才库。下一步,还将继续推出一系列招才引智举措,持续向海内外英才发出诚挚邀请。

据悉,本次招聘的岗位总数超过3万个,涉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园区、法定机构、民营企业等单位类型,其中年薪30万元以上的岗位数1717个,年薪100万元以上的岗位数59个。从产业分布看,现代服务业、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岗位需求数超总数的60%。从区域来看,重点园区人才需求旺盛,海口江东新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重点园区提供了3126个岗位。在国际人才方面,本次招聘涉及国际人才岗位470个,主要集中在外语专业教师、航空产业驾驶员和维修员、酒店管理等岗位。

本次招聘全部采取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4月30日,报名网站为海南自贸港招商引才网。党政机关岗位具体信息和报名时间,将根据有关规定另行发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