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慰问一线医疗队员
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工作已全面开展

本报海口2月17日讯(记者 李磊)海南日报记者2月17日从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获悉,2月16日、17日两天,前方指挥部分别赴荆州城区,对在荆州的海南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开展慰问。同时,海南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荆州各家医院后,各项救治、防疫工作已全面开展。

2月17日,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率领指挥部一行,先后来到荆州市中医院、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荆州第二人民医院开发区分院、荆州市胸科医院、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荆州区中医院,向海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传达省委书记刘赐贵的关心问候和工作要求,并嘱咐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有充足的体力和精力投入工作。

2月16日,陆志远还率前方指挥部一行,前往荆州市洪湖市、江陵县,看望慰问海南省支援湖北荆州抗疫医疗队医护人员,传达了省长沈晓明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指示精神,实地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海南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荆州后,于2月15日下午奔赴荆州市洪湖市血防医院、荆州市江陵县人民医院、荆州市中医院、荆州市传染病医院等抗疫主战场,与已在那里奋战多日的海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会师,迅速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始新一轮战斗。

2月15日下午,包括12名疾控专业人员在内的23名第四批医疗队队员抵达荆州市江陵县。当天21时左右,医疗队疾控组接到江陵县疾控中心报告称,发现1名疑似病例,请求支援并现场指导,疾控组立即派出王帅、马涛两名队员前去调查。2月16日,疾控组全体队员又前往江陵县疾控中心了解中心实验室情况。若条件允许,疾控组将帮助该中心快速建起P2实验室并开展检验工作,同时培训检验人员,解决其标本检验问题。

同时到达江陵县的还有海南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1名医护人员,涉及呼吸内科、急诊科等科室。

“我们的重点任务是提升危重症病人的救治能力,加快排查疑似病人。”海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驻江陵县人民医院医疗工作队队长、海南省中医院院长卓进盛介绍,此次,奔赴江陵县的海南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还携带了中药制剂、防护服等大量医疗设备和紧缺的防护物资,此次驰援江陵,他们充满信心。接下来,医疗队将根据工作需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病人救治、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排查和观察等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