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07:3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政协七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毛万春主持

本报海口1月19日讯(记者刘操)1月19日上午,省政协七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署名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会议通报有关考核情况,部署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

会议印发了《海南省政协关于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办法(试行)》和《关于成立海南省政协上下联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毛万春指出,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是海南省政协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海南政协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全省政协以实际行动投身“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一项长效举措。

毛万春强调,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要试点先行,总结经验,再全面铺开。试点过程中,协商内容形式要规范,协商主体和频次要明确,协商程序机制要科学,协商结果考评要公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齐心协力,通过工作开展,切切实实助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

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秘书长王雄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