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 07:2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召开列席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特邀华侨座谈会

本报海口1月17日讯(记者王玉洁)今年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期间,我省首次邀请3位华侨列席省人大会议。1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海口组织召开列席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特邀华侨座谈会,向华侨介绍我省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他们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各界人士参与,近年来,越来越多华侨也期盼更好地了解和参与海南社会政治生活,为适应这一变化和需求,激发广大侨胞爱国爱乡的热情,按省委要求,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创新性地邀请华侨列席省人大会议。

会上,泰国海南会馆副理事长云天鸿、新西兰海南总商会副会长龙登鹏、德国海南商会会长吴楠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境外航线开通、脱贫攻坚等方面对海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随后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医疗教育、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建言献策,体现了他们拳拳的爱国之心、爱乡之情。省人大常委会也将进一步梳理这些意见和建议,转省政府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省委统战部、省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工委、省发改委、省侨联、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