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1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坚决做好“三防”工作
毛万春李军参加

本报讯 根据统一安排,连日来,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9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海口、屯昌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海口市,毛万春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识上要顶格,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人命关天”的大事,作为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措施上要顶格,继续把行之有效、实实在在的措施落实到底、落实到位、落实到每一天、落实到每一个人、落实到每个角落。三是担当上要顶格,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切实把病毒传播渠道管住。四是奖惩上要顶格,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识别干部、监督干部。五是保障上要顶格,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全方位有力保障。在屯昌县,毛万春指出,防控疫情要在宣传上加大力度,使人人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在确保落实上再提升,不落下任何死角、死点。要在担当上再提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进行防控。

1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深入乐东黎族自治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海南中线高速乐东互通车辆检查点,李军查看疫情排查工作台账,询问了解车辆和人员进出情况;在抱由镇永明村、乐安社区,李军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后走进居民小区,查看疫情防控宣传告示,并与排查人员和居民群众交谈,询问了解重点疫区来琼人员摸排和居家隔离观察情况;在乐安酒店,李军检查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严防死守,及时报告疑似病源并配合妥善做好安置工作。在调研中,李军指出,当前正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乐东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落实“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疫情”的要求,把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摸清底数,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工作,不断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积极配合、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1月29日至3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队赴机场港口等进出岛交通枢纽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严防死守,切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防输入,确保输入性病例“零增长”,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检测体温、查验身份证,到填写提交健康申明卡,毛超峰深入秀英港、新海港、南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博鳌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等地一线,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流程,逐一梳理防控措施细节,仔细查找管理工作漏洞。他指出,机场港口是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关键一环,要坚决扎紧防输入这道口子,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协调航空、铁路公司等做到关口防控再前移,确保不放过任何可疑情况,不出现新增输入性病例。在看望一线工作人员时,毛超峰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

1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从海口秀英港乘坐客滚轮船,前往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驻广东省徐闻县工作点检查调研。在徐闻,何忠友前往海安港、海安新港、海口市驻徐闻健康服务管理中心走访,详细了解旅客车辆进出、体温采集、信息登记、排查劝导等情况,看望慰问海口市驻点工作人员。何忠友对徐闻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地防控力量进一步加强协作,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何忠友强调,要把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作为重中之重,确保落细落实落到位。坚持做好关口前移,加强与湛江徐闻的协作,确保“零输入”,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防输出。要进一步落实“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疫情”的要求,充分调动群众力量,做到摸排全覆盖。要把基层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疫情扩散。

1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不打招呼到文昌市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肖莺子一行先后来到潭牛镇大庙村、潭牛镇街道和文昌市城区,察看疫情防控措施在基层乡镇、村的宣传和开展情况,听取了文昌市委关于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对文昌采取防控疫情的“五严禁”“十五个到位”“致父老乡亲的一封信”以及潭牛镇将进村收集垃圾的转运车装上喇叭深入乡村宣传防疫知识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文昌继续严防死守,坚持按“零输入、零扩散、零漏报”要求,把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先后赴澄迈、临高,深入乡镇、农村、社区、卫生院、公安检查站、超市等地,现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肖杰指出,当前已经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有效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工作。要落实五级书记齐抓防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负其责;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要大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好防疫措施,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做好疫区来琼人员的排查登记、跟踪检测工作,确保人员统计不漏、信息准确;关心好琼籍疫区返乡大学生,为他们做好相关服务。

1月3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到儋州市、洋浦经济开发区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在儋州那大镇的一处设卡点,刘星泰向正在执勤的交警详细询问卡口设置、车辆排查、轮班值守等情况,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全力配合职能部门做好疫情处置防范工作;在那大镇石屋村,刘星泰对该村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排查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叮嘱村干部做好返乡人员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安心在家自我隔离。随后,刘星泰来到洋浦大桥查看车辆和人员进出排查工作情况,了解洋浦春鸣社区全面停止群众聚集性活动的落实情况。刘星泰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关口前移,严防死守,重点做好防输入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

1月3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赴昌江黎族自治县和东方市,在两地的乡村、居民小区等地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和鼓励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调研中,彭金辉首先肯定了两市县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两市县领导干部要思想到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落实好省委的部署要求;要组织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做到联防联控、群策群力;要行动到位,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抓好“三防”工作;要宣传到位,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和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力度,及时发现勇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惩治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干部,凝聚全省人民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9日至30日,省委常委孙大海深入定安县和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实地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先后来到定安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定城镇见龙社区、塔岭农贸市场和龙湖镇安仁村,以及琼中营根镇朝参村设卡点、营根镇营东社区和琼中县人民医院等防控一线,检查病房防护措施,了解医疗器械和物资储备情况,要求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场规范有序,叮嘱医务人员在恪尽职守的同时加强防护。孙大海还仔细了解农村、乡镇、县城防控做法,调研疫情排查、卫生防护、宣传引导等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疫情”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用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和人性化管理举措重点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赴五指山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两市县的交通检查点、居民小区、村庄等地,就基层疫情防控、人员流动管控、留观点卫生防疫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听取两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许俊充分肯定了前期两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并强调,两市县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安排,把“三防”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任务。要全面落实“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疫情”,广泛组织动员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禁止农村吃请、聚餐等群众性聚集活动,阻断疫情向内传播的途径。要充分调动一切社会力量,发动“候鸟”医务工作者、企业人士等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积极做好群众特别是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防疫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