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08:5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海南省港澳台企业投资合作大会举行
梁振英毛万春致辞

本报三亚11月30日电(记者刘操)11月30日,海南省港澳台企业投资合作大会在三亚举行。正在海南考察“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情况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大会由商务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港澳台企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新机遇”。会议吸引了近300家港澳台企业代表参会。与会嘉宾通过座谈会、调研考察等活动深入了解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展最新情况和优惠政策,寻找适合自己的投资合作机会。

梁振英在致辞中说,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将为海南省的改革开放和港澳台的投资者带来重大和历史性的机遇。当前,海南在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工作上取得了初步成效,新气象让人印象深刻。相信来自港澳台的企业家会在海南的新定位和新使命当中找到新的、更大更好的舞台。

毛万春在致辞时对远道而来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一年多来,海南不断推出新政策、新举措,海南自贸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自贸港建设顶层设计越来越清晰。真诚欢迎大家到海南来寻找、抢抓和用好新机遇,也真诚欢迎大家共谋共建新事业、共创新未来。

钱克明在致辞中介绍了一年多来,商务部加大对海南支持力度的情况。他指出,欢迎港澳台企业家积极把握海南对外开放的新机遇,深入参与海南建设,与海南共同谱写美好的未来。

会上,副省长沈丹阳以“携手开启港澳台琼四地经贸合作新未来”为题进行推介。多位港澳台嘉宾代表发言。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于迅、尹宗华,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谭铁牛,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