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07: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琼州海峡客滚船海上应急救助演练举行

本报海口12月24日讯(记者原中倩通讯员何志成石俊)12月24日,2019年琼州海峡客滚船海上应急救助综合演练顺利举行。这是我省推进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以来首次举办大型水上应急综合演练,也是迄今为止在琼州海峡举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最有代表性的一次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习模拟险情发生在琼州海峡水域。一艘客滚船“海天”轮因能见度不良,在琼州海峡水域与“奋进”号货船发生碰撞。“海天”轮船体破损进水,有倾覆危险,船上200名旅客和30名船员安全受到威胁,需进行大规模人员转移,其中1名旅客受伤严重急需紧急转移。

接警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海南省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向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报告,并协调有关搜救力量前往救助。随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马上成立应急指挥部,召集有关搜救成员单位会商研判,部署救援处置工作。

各路救援力量迅速按照应急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对“海天”轮上的遇险人员进行转移,但在转移过程中发现6名旅客落水。随后,“海天”轮因车辆移位碰擦起火引发火灾。现场各搜救力量立即开展海陆空应急救援,成功救起全部落水人员,“海天”轮在消防船舶协助下,成功将火扑灭。

演练共出动客滚船、海事巡逻船、海警船等各类船艇23艘,救助直升机1架,120救护车2辆,参演人数超800人。

副省长王路参加演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