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0 08:0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毛万春到琼中调研时强调
守住生态底线确保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本报营根12月9日电(记者刘操)12月9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河长制工作落实等主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南渡江黎母山镇河段详细了解河水水质、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等情况。毛万春指出,琼中要对标一流生态环境标准,在“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上实现提升。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河长职责;要全面排查,将南渡江水环境存在问题了解到位,做到心中有数;要形成部门联动、上下协同、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升综合治理水平,监管工作要做到全流域覆盖。

调研组一行前往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实地了解琼中生态旅游发展情况。毛万春指出,琼中要把旅游开发和保护生态资源、带动周边群众脱贫增收紧密联结起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在琼中绿橙加工厂、海南琼中大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处,毛万春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鼓励大家因地制宜做足特色产业文章,注重集约、集聚,提升规模化、组织化程度,壮大集体经济,让当地群众有更大获得感。

座谈会上,毛万春对琼中近期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琼中最大的资源是良好的生态环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确保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一流标准,抢抓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机遇,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实现大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守住生态底线。省政协要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琼中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