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6 07:5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和区块链国际合作论坛举行
发布全球区块链与数字金融合作倡议

本报海口12月5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武晨)12月5日,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和区块链国际合作论坛在海口开幕,来自1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4位部长级官员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协办,海南生态软件园、火币中国承办。

论坛发起了成立全球区块链与数字金融合作论坛倡议,旨在共建资源共享平台,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有效参与全球区块链产业的合作和发展。

在以“数字经济下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主题的部长圆桌会议中,多位部长级嘉宾发表了相关观点。直布罗陀政府数字金融服务部部长阿尔伯特·伊索拉指出,互联网和区块链改变了资金的流动方向,中国在区块链发展方面走在了前面。

当天还举行了《数字世界中的南南合作》中文版发布仪式,并举行了中国区块链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企业签约活动,各方将合作共建基于区块链的新一代金融基础设施。

副省长王路出席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