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07:4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李军到陵水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椰林12月12日电(记者金昌波)12月11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深入陵水黎族自治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对“创优保优大冲刺”迎考工作进行部署。

在提蒙乡远景村、文罗镇文新村,李军实地查看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推进情况,并随机选择脱贫户、贫困户进行走访,仔细核对扶贫手册、扶贫App信息,询问了解生产生活、产业帮扶、危房改造、改厕及收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情况。每到一地,李军都与帮扶责任人、镇村干部、脱贫攻坚中队长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责任落实情况,叮嘱大家对照省指挥部下发的责任清单逐一落实,特别是近期要认真组织开好“会审会”“家庭会”,坐在一起“筛筛子”,仔细查漏补缺纠误,把贫困户情况核准核实,确保不出“硬伤”。

在座谈会上,李军指出,陵水在海南脱贫攻坚全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这次“国考”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全省“创优保优”中扛起陵水担当。要正视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薄弱的现实,加强自查自纠、互查互纠,深入摸排有无漏评错退的硬伤,对症下药抓好整改,特别是发挥基层组织的政治优势,准确了解农户的愿望,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理顺情绪,“活血化瘀”,全面提升满意度。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反骄防懈,以问责开路压实责任,以过硬作风确保“零差错”,努力在“国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