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07:5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召开南北片区项目推进会

本报海口12月6日讯(记者陈雪怡)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12月5日和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分别在三亚市、海口市主持召开南部片区项目推进会、北部片区项目推进会,研究解决项目投资问题,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展,力争年底前形成更多的有效投资,打好年底收官战,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南北片区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逐一汇报本地区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充分仅差“临门一脚”的项目、投资主体积极性较高的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事项。结合各自职责,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市县提出的问题和诉求给予解决和回应,并表示全力配合做好服务,合力冲刺打好年底收官战。

毛超峰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投资项目建设,对今年以来我省的项目质量、建设水平、推进成效等方面工作予以肯定。各市县、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分门别类梳理推进、盯紧盯细项目建设、抓好抓实投资进度,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实。

在南部片区项目推进会上,毛超峰指出,各市县要重点抓好政府投资项目,特别是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涉及教育、医疗等民生保障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对于已经开工项目,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对于尚未开工项目,创造条件推动尽快开工。要下定决心摆脱房地产依赖,精心谋划储备项目,保证规划刚性约束,节约集约用地用海,加强项目实施监管。要充分发挥地方主观能动性,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努力冲刺,打好年底收官战。在北部片区项目推进会上,毛超峰强调,各市县要严把项目质量关,推动高质量发展,从生态环境、规划管控、产业政策、最大限度节约集约用地用海用林、严禁变相圈地行为等方面,抓好项目准入、实施、监管等工作。要算清项目资金“明白账”,统筹政府资金调配,确保资金跟着项目走,重点保障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项目和社会民生项目等。要紧紧盯住项目投资主体、实施环节、建设推进,专人跟踪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工作落实,再接再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