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07:3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李军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本报海口11月19日讯(记者金昌波)11月19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总结我省今年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军主持会议,副省长王路、刘平治、冯忠华出席。

今年以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目前已基本建成农村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体系,超额完成禽畜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任务,基本实现自然村硬化路“村村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厕等工作正加快推进。会议通报了我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军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对我省抓好这项工作多次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更加扎实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聚焦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等重点任务,逐项梳理是否存在措施不力、搞“一刀切”、弄虚作假、劳民伤财无效实施、套取侵占项目资金等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纠误。要强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迅速开展大扫除活动,确保农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要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支出进度、使用绩效及资金安全。要梳理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推进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路、刘平治、冯忠华就抓好厕所粪污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大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