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 07:2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指出
发挥联席会议作用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本报海口10月11日讯 (记者李磊)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月11日下午,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海口召开。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海南市场主体达85万余家,其中90%以上是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民营经济已成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今年5月,省委、省政府决定建立省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包括省直27个单位、各市县政府负责人。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制定了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省委、省政府也制定了具体举措,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一件件、一项项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企业负担重、融资难融资贵、创新能力不足等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建立健全民营企业服务诉求“直通车”等制度,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自身在联席会议的职能作用,共同形成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