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07:5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召开海南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
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调查研究机制化、
检视问题制度化、整改落实具体化

本报保城10月24日电(记者梁君穷)10月19日至24日,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一行在组长杜德印、副组长朱先奇的带领下,到我省调研督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24日上午,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我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市县和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与我省部分市县、高校的党委书记和省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共同分析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对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彭金辉主持会议。

调研期间,督导组走访了屯昌、琼中、五指山、保亭4个市县20个点,全程深入农村、社区、机关、医院、企业等基层一线实地调研,问效问计,了解基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医院、学校,督导组询问当地医疗教育等民生事业情况,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努力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在乡村社区,督导组鼓励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强调驻村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在革命纪念园,督导组了解当地革命历史,强调要利用好红色纪念场馆开展主题教育。

朱先奇在座谈会上指出,海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抓得紧,进入状态快,声势氛围浓,办法举措实,党员干部认真专注,学做查改一体推进,呈现出了主题不变、主线明确、标准有形、力度不减的总体态势。紧紧围绕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谋划工作布局,提升自身能力,已经逐步成为海南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一定程度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农村党支部书记在主题教育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

朱先奇提出四点督导建议,一是要把理论学习常态化作为一种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常有收获,更加鲜明地把主题主线立起来,防止学习教育中走神、散光。二是要把调查研究机制化作为一种务实作风,摸准实情,破解难题,转化成果,避免不调不研、只调不研、网调抄研等现象。三是要把检视问题制度化作为一种思想境界,主动担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四是要把整改落实具体化作为一种精神状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造福人民,要通过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特别是按照中央要求为基层减负担,为民众解难题。

彭金辉强调,会后各市县各高校要认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把问题找全找实、把原因剖深剖透、把群众期待摸清摸准,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推动主题教育与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全年重点工作、第四季度重点任务、“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攻坚任务互促并进,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