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08:0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会议要求
扎实推动“智慧海南”建设和“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沈晓明毛万春出席

本报海口10月24日讯(记者彭青林)10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自贸区工委)主任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12次会议暨自贸区(港)工委第10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强调要坚持久久为功,着眼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长远需求,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加快构建适度超前、互联互通、安全高效、智能绿色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年)》。会议指出,“智慧海南”是海南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弯道超车,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手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智慧海南”对建设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的重大意义,对标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将“智慧海南”的理念、手段、技术等贯穿到各行各业各方面,引领推动高新技术全面应用。要坚持以推广和应用为核心,规划和设计同步推进,着眼未来需求超前推动相关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当前重点以推进5G建设和应用为突破口,为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起到“筑巢引凤”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智慧海南”建设,高效协同规划推进各领域建设项目,切实增强信息资源共享的行动自觉,注重信息系统集成和应用,创新打造数字经济,坚决守住数据安全底线,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南省“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光网、电网、路网、气网、水网“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是落实中央要求“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提高基础设施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的重大举措,对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实现“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久久为功,注重破解瓶颈,加强沟通协调,拿出更实举措,加快构建适度超前、互联互通、安全高效、智能绿色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会议听取了拟发布的第五批海南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案例汇报,要求既要总结可以向全国复制推广的经验,也要鼓励本省、本地、本领域的新做法新举措,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注重质量和效果,真正对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各项改革,引导推动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在就业创业、医疗康复、交通出行、基础设施等方面拿出更多惠及残疾人的举措,帮助残疾人解决困难、融入社会,支持鼓励他们力所能及地为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全省残疾人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满怀爱心,履行好光荣的职责,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不断进步。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会议。省委深改委委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