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07:4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海南检察工作

本报海口10月15日讯(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杨帆)10月15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天津、河北、贵州、海南团的24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公益诉讼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主题,对海南检察机关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中,代表们参观了海南省检察院司法办案中心和院史展览馆,通过观看检察职能介绍短片,认真了解检察机关具体职能;体验人脸识别系统,观摩海南省检察机关远程提审、远程开庭、全省看守所及监狱联网监控等信息化智能平台多系统应用演示,对智慧检务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和海南检察机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最高检第二检察厅负责人表示,海南检察机关自觉将检察工作放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大局中进行谋划和推进,特别是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开展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创新,在促进依法行政、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海南检察工作的靓丽名片。希望代表们在视察过程中多出谋划策,为海南检察工作多把脉、多提意见建议,助推检察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在琼期间,代表们将深入海口市、洋浦经济开发区等地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海南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出席相关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