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 07:2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李军到吊罗山调研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工作

本报吊罗山10月28日电 (记者陈卓斌)10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李军深入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范围涉及9个市县,包括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4个国家森林公园、6个省级森林公园及相关的国有林场。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重要展示区和东部入口,今年4月1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在此揭牌成立,目前各项工作正加快推进。

在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李军实地调研了公园办公区、废弃采伐厂、河谷石滩、科普宣教厅、后山栈道等,仔细查看公园规划设计图,详细了解公园大门、展示区等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并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人员深入研究讨论。

李军指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要突出区域特色,围绕热带雨林做文章,最大限度保留原生植物和原始风貌,避免堆砌人造景观。要高水平规划设计公园项目,公园大门要优化选址,与周边景观融为一体;展示区要充分利用废弃厂房、职工宿舍等闲置资源建设高端民宿、科普展馆等设施。公园核心区要把生态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实施最严格的保护措施,维护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一般控制区要科学、合理、可持续利用森林旅游资源,引进优质社会资本共同打造高端旅游项目,避免粗放式开发。要加强林地双方协同,建立公园与地方沟通协调长效机制,尽快组建公园行政执法队伍,共同保护、共同管理。要主动探索把“绿水青山”变作“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让老百姓共享生态红利。

省有关部门和陵水黎族自治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