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07: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李军在东方昌江开展扶贫日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本报石碌10月17日电 (记者李磊)10月17日,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当天,省委副书记李军前往东方、昌江两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并采取以购代捐方式带头购买贫困户农产品。

在东方市八所镇上红兴村,昌江黎族自治县十月田镇南岭村、好清村,李军随机选择贫困户和脱贫户走访,仔细询问生产生活、教育医疗、产业帮扶、危房改造、改厕清污等情况,鼓励他们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的双手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李军还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咬定目标、一鼓作气,补齐工作短板,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好大摸排,强化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决不能出现错漏问题;要把脱贫攻坚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统筹推进,不断提高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东方市扶贫办,李军实地查看办公环境和人员配备情况,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工作体会。他说,东方市在2018年脱贫攻坚大比武中被授“黄牌”警告后,知耻后勇、奋起直追,在今年的大比武中取得小组第一的好成绩,打了个翻身仗,要再接再厉,巩固成绩,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脱贫任务。李军还看望了上红兴村、好清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以及村“两委”干部,并与他们座谈。他说,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跟广大扶贫干部的辛苦努力密不可分,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把责任压实、把工作做细,为我省在今年“国考”中继续保持在第一梯队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