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8 07:3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省政府工作组在海口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项目检查工作

本报海口9月7日讯 (记者周晓梦)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决策部署,在全省掀起抓项目抓投资抓改革开放政策落实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高潮。9月7日下午,省政府工作组在海口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项目检查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现场督导项目推进。

此次检查活动,主要采取了“对账”的方式,依据“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项目台账,对市县经济运行整体情况和每个项目具体进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分析项目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督导项目加快建设。

“新项目开工率低”“在建项目进度较慢”……在检查现场,省直有关部门对照海口市列出的“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一一比对和记录每个项目进度等情况,现场提出要求和具体指导意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要求,海口市要千方百计促进新项目开工,抓实在建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进一步系统梳理投资项目清单,进一步落实政府投资项目、特别是事关国计民生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落实省重点项目以及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投资的项目;已看准的、符合中央投资方向要求的项目,要提前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争取中央债券资金支持。同时,要拓宽项目融资渠道,支持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特别是要支持用在江东新区企业债券的企业发债。

毛超峰强调,海口市要充分认识本市固定资产投资对全省固投增长的重要影响力,要确立更高的固投增长目标,为全省固投增长担负起更大的责任。要充分发挥好区一级政府和产业园区推动项目建设的主体作用,省直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市县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层层抓好落实,形成抓投资促增长的强大合力。

检查期间,工作组一行还深入药谷人才房项目、威特低碳制造项目、五源河体育馆项目、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大厦项目、中国联通海南智慧大厦新建工程(一期)项目、成美国际医院项目等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

据悉,海口市是此次“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项目检查工作的首站,接下来,省政府工作组还将继续前往其他市县开展相关检查工作,督促项目建设加快取得进展,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工作部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