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8 07:3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省政府工作组在海口检查猪肉及蔬菜供应市场情况
要求做好节日保供稳价工作

编者按

“菜篮子”直接关系百姓生活,当前,我省各地正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菜十条”,推动保供稳价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本报今起开设“多措并举 保供稳价”专栏,聚焦各地保供稳价具体举措,敬请关注。

本报海口9月7日讯(记者周晓梦)9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工作组在海口检查猪肉储备情况及蔬菜供应价格有关情况,要求海口市和各部门要将省委书记刘赐贵调研“菜篮子”工作和副食品价格情况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贯彻落实“菜十条”,设法保障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在检查海口菜篮子集团琼苑店、白龙市场时,工作组与前来买菜的市民仔细交谈,询问菜价、外调蔬菜品种,了解投放的储备猪肉价格、供应、销售等情况。随后,工作组前往罗牛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南北蔬菜批发市场等地,分别了解猪肉储备和岛内外蔬菜流通渠道等情况。

毛超峰指出,要加大“云菜入琼”等外地蔬菜调运工作,调节供需关系,并加快布局住宅小区等地的平价菜店网点,减少流通环节,完善末端销售网,让群众得到实惠。要正确引导群众对储备猪肉和新鲜猪肉的平衡消费,以及对其他肉类的替代消费,调节供需矛盾;罗牛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要及时做好生猪补栏工作,稳定后续生猪生产,并要按“保本微利”原则做好储备猪肉供应市场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此外,有关部门要强化对市场监管监测。

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海口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