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07:4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部署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本报海口9月29日讯(记者陈雪怡)9月29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2019年第三次电视电话调度会在海口市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和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情况,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重点部署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今年以来,我省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实现了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下一阶段,我省将通过严防死守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密防范公共安全领域重大风险、强化安全防范检查督导、毫不放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认真做好应急救援和值守工作等,切实抓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压舱石”。特别是国庆节即将到来,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政治意义。

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把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从思想认识、安全责任、工作措施、应急预案等方面落实到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严更细更实。

会议要求,要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市县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强化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旅游文化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强化应急值守和救援,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出现重大险情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平治主持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