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5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毛万春出访白俄罗斯
马来西亚菲律宾归来

本报海口9月14日讯 (记者王玉洁)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圆满结束对白俄罗斯、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友好访问于9月14日回到海口。

期间,毛万春拜会了菲律宾前总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阿罗约,通报我省服务保障2020年论坛年会的最新情况并就推动论坛高水平发展及利用论坛平台深化琼菲务实合作展开探讨。毛万春会见了三国中央政府有关部委负责人,就落实我领导人访问成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交流与合作展开磋商,达成诸多共识。代表团积极宣介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发展机遇,邀请三地政府和企业在海南“世界贸易之窗”设立代表处,派团出席海南省有关文化旅游、节庆会展及冬交会等活动。

毛万春先后会见了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州长科拉夫措夫、马来西亚吉打州州长慕克里兹·马哈蒂尔、菲律宾达沃市代市长乌甘布,就推进与三地的国际友城结好进程进行磋商,并商定优先开展一批农产品贸易、医疗康养、旅游航线、产业园区规划发展、专业服务人员培训、教育人文往来等领域的具体合作项目,为扩大海南国际朋友圈、谋划地方合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打下基础。

毛万春还实地调研了中白工业园、马中关丹产业园等“一带一路”示范性项目以及三地重点园区、企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园区建设汲取国际经验。

毛万春专程看望了马来西亚的琼籍华人华侨并走访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菲律宾中国商会等菲律宾华社,鼓励他们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我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驻白俄罗斯政治参赞罗占辉等分别陪同代表团有关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