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2 08:1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全国知名民企与海南民企对接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本报海口9月1日讯 (记者刘操 通讯员何光兴)9月1日晚,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海口组织召开全国知名民企与海南民企对接交流会。15家全国知名民企代表和海南省本土知名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对接交流。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内知名企业家们纷纷介绍了企业发展的经验、在海南投资兴业的意向,并反映了企业在海南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本土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对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充满期待,希望能参与海南发展,共享发展机遇。

会议指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将民营企业视为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一支重要力量。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不仅需要吸引大企业大项目进驻,同时也亟需培育和发展本地成长起来的众多民营企业。希望全国知名民企在海南投资兴业的同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长,加强与本土企业的交流合作,为海南企业发展指点迷津,传经送宝,帮助本地企业实现快速成长;也希望海南本土民营企业抓住难得的与全国知名优秀企业合作发展的良机,充分学习借鉴他们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经验模式,拓展思路,取长补短,聚焦创新,苦练实力,把企业做优做强,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海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工商联也将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为民营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也是为后续推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全国知名企业与本土企业融合发展进行的一次积极实践,也是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具体行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