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08:0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省政府工作组赴中部市县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检查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

本报保城9月16日电 (记者陈雪怡)9月16日,省政府工作组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五指山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等中部市县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项目检查工作,通过深入一线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召开“对账”座谈会了解整体推进情况等,督促指导市县全力抓投资抓项目抓改革政策落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队检查。

工作组一行先后前往琼中县四季馨园建设项目、琼中中学创建省一级学校建设项目、白沙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国道G361什邦线什运至邦溪段改建工程、五指山市文体中心暨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仁帝山养生基地、保亭县城污水干管改造工程、保亭县综合福利院等项目现场,一路马不停蹄,跑工地、看施工、问进展,并召开座谈会,核对项目推进台账,协调解决推进问题,督导加快项目建设。

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及省发改委、资规厅、财政厅、环境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并在现场座谈会上对中部市县反映的项目推进问题一一予以回应、提出解决措施,表示将全力配合支持中部市县落实好“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在中部市县检查时,毛超峰指出,各市县要以脱贫攻坚为总抓手,以项目建设为具体途径,统筹好市县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梳理、全面统筹、用足用好中央和省里的政策、资金、项目等,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

对于中部各市县下一步工作,毛超峰要求,琼中要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聚焦生态环保、美丽乡村、“五网”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推进已开工项目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创造条件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白沙要全心全意、脚踏实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注重保护好山际线。五指山要统筹人力、物力、财力,抓好项目建设,切实推进在建项目加快施工,提高投资项目的开工率和完成率。保亭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抓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精心谋划具有本地特色、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